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让校园文化活动充分发挥育人作用(组图)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2

本网综合讯 育人一直是学校教育的主题。校园文化活动作为教育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日,学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以活动为载体,积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育人体系。

学校举办研究生就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近日,学校举办了研究生就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分别邀请到国家企业培训师徐华玮、资深人力资源师王莉和知名创业导师李郁丰来校为研究生作了“面试能力提升”、“简历写作技巧培养”和“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旨在为研究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指导和实践交流。

学校组织港澳台学生与外教体验古镇文化

为促进校园多元文化的交流融合,加深外籍教师、港澳台学生对浙江风土人情的了解,日前,学校港澳台工作办公室组织港澳台学生和部分外籍教师赴嘉善西塘开展文化体验。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亲身体验了纽扣、陶艺等的制作过程,亲眼目睹了江南地区“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的历史风貌。

学校开展母亲节系列活动

在温情的五月,为庆祝“母亲节”的到来,校团委、学生会开展了以“想把我说给你听”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手捧鲜花,面对镜头对母亲进行爱的告白。与此同时,线上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同学们在微信推送留言中写下了与母亲之间最难忘的回忆,气氛活跃而不失温馨。

校首届民族文化展举行

以“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主题的校首届民族文化展日前在文化长廊举行。富有民族风情的歌舞节目,充满民族特色的美食、手工艺品、绘画等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民族文化展不仅展示了各民族风采、和谐丰富的校园文化,同时增进了各民族同学间的相互了解与团结友爱。

珍爱生命  快乐成长

2017年“5•25”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日前如期举行。本次宣传周以“珍爱生命 快乐成长”为主题,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周的开展,旨在引导同学们更加关爱自己、关爱他人,切实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全面发展。

学校开展研究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近日,校党委研工部邀请浙江省知名心理专家、我校硕士生导师白羽教授,为部分研究生开展了主题为“团队协作与领导能力”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全情投入,相互配合,在观察、学习、体验的基础上,认识自我、探索自我,在协作中不断调整和完善自身行为,实现团队共赢。

第二期研究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举行

近日,学校第二期研究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在白龙潭拓展基地举行,来自校研究生会、各学院研究生分会的41名骨干成员参加了活动。活动旨在增强校、院两级研究生会骨干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升其责任意识、合作意识和创新意识,激发团队活力。

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周”活动

日前,财政税务学院联合保卫处和校团委志愿者交通协会在校园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交通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意识,营造出了一个安全、便利、和谐的校园交通环境。

大数据创业  搏击互金蓝海

由创业学院和信工学院联合举办的蓝创大讲堂——名师名家名企进校园日前开讲。本次活动邀请到我校2007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任泽浩校友担任主讲。任泽浩校友与大家分享了大数据时代自己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创业历程。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自己的青春年华,大学四年一定要深入广泛的学习,为毕业后把握住各种发展机会打下坚实基础。

外国语学院举办首届在杭高校英语话剧比赛

为促进校际学生外语学习与交流,日前,外国语学院举办了以“莎士比亚”为主题的首届在杭高校英语话剧比赛。此次比赛为在杭高校热爱英语学习、喜爱话剧表演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帮助同学们了解了西方戏剧的精萃,加深了对外国文化的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