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入杭第一步,有浙财“小爱特”的暖心接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5

本网讯(记者 张靓格 周奕彤 薛文祯)从9月2日至4日,从早晨6:06到深夜23:10,从萧山机场、火车东站到城站,为了迎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游泳代表队们的顺利到来,我校的“小爱特”们不辞辛劳,奔波在接站的路上。

截至9月4日晚,来自全国17个地区的17支中学代表队,近370名运动员、65名教练员已陆续抵达并完成入住,专心备战本次游泳比赛。

连续17小时接待26班次,3大站点举牌欢迎

“为了不耽误接站,我们都是提前90分钟出发。”随行志愿者徐从圣负责的是山东代表队的接站,9月3日这天,山东代表队在13:30前后分三批到达,而北京代表队也在相同时间抵达。为了预防疏忽和混乱,几名“小爱特” 各守一个出口,商量好接到队伍就马上带到约定地点集合。“没接到代表队时比较紧张,因为三批队员几乎同时到达,我怕不能做好。不过在各方的帮助下,最后很顺利地接到了所有人。”徐从圣笑着说。

负责香港代表队的随队志愿者黄慧玲表示:“香港队的老师同学都非常热情,交谈中频频强调‘谢谢、你们辛苦了’,让我倍感温暖。”

同样,志愿者胡佳渭回忆第一次接山西代表队的经历,也坦言被对方的热情打动。“见面的时候,带队教练紧紧地握着我的手,诚恳地说‘谢谢’,还发消息向第二批抵达的带队教练称赞我们的热情服务。”

由于行程原因,第三次接的领队到达机场时间已是23:20。将领队送达后,胡佳渭迈着疲惫的步伐走回寝室。他的右腿上留下了搬行李时被排气管烫伤的伤口,但他并不在意:“明天早上要陪他们录指纹,这是很重要的事,不录就不能参加比赛。”

食宿至场馆设施一应俱全,志愿者们贴心服务

抵达学校后,在“小爱特”们的引导下,运动员们按照规定流程进行一站式签到,随后前往宿舍安置,领取钥匙、餐券,进入寝室熟悉热水引放、空调使用以及校园wifi的登陆使用等,接着前往比赛场地参观并进行适应性训练。

“参观的时候,一位教练对我说,浙财真不错,以后让他的儿子,山东省游泳锦标赛的冠军,也考到这里来。”志愿之星徐从圣说起这件事来满脸自豪。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运动员习惯通勤,从未有过住宿的经历。“小爱特” 黄慧玲便多了一项特殊的任务,为运动员们介绍相关事项,并引导他们适应住宿生活。为了及时能接收信息,提供帮助,她改掉了手机“勿扰模式”的习惯。队员梁皓程表示:“可以看出她十分支持我们,并全力协助我们。”

赛前,香港队运动员陈思行意外擦伤了腿,黄慧玲搀扶他前往医疗室消毒。“第二天,她还问我疼不疼。她的态度亲切,平易近人,是个很好的志愿者。”陈思行在便签上感动地写道。

运动员们想游西湖,但是教练限制他们“外出不得超过3小时”、“不能多走路”、“不得外食”,学校用车也一度紧张。黄慧玲没有放弃:“我希望能为运动员们带来最好的志愿服务。”她积极联系上级及其他部门,在各方协助下借到车辆,同时做足出游攻略,使队员得以领略西子湖的魅力。返校后,黄慧玲着手核对香港队员的入境登记表,一遍遍确认信息,生怕出丝毫差错。其细致耐心,令教练员直呼:“慧玲真的很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