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学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0

本网讯(通讯员 施周婷)金秋送爽,丹桂飘香,3507名本科新生怀揣着求知成才的梦想走进浙财校园。为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环境,转变角色定位,连日来,学校集中开展了安全教育、校史校情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宗教教育等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迈好大学第一步。

紧抓安全,确立牢固的安全观

9月21日至22日,白杨派出所余铁城警官应邀来校为全体新生作了安全教育讲座,他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向同学们传授了安全知识和理念。9月26日,学校在东体育场举行了2017级军训学生应急灭火演练,将消防演练带进了军训课堂。通过一系列的安全教育,切实提高了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

关注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知识

为促进2017级本科生进一步了解健康的基本知识,提高同学们的日常卫生意识,有效预防各种疾病,9月21日至24日,学校邀请专业医生为同学们举办了健康教育讲座,进一步增加了同学们对健康意识的重视度和对自我健康的关注度。

加强校史教育,培育爱校自豪感

学校把校史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中的重要一环。自9月23日起,学校以学院为单位分批次组织新生参观了校史馆,实地感受了学校不同历史时期的不同魅力,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知校爱校荣校的情怀。

重视心理教育,培养健康的心态

为引导新生学会运用心理健康知识认识自我、关爱自我、加强沟通,9月27日至28日,学校邀请温州大学心理学专家朱浩亮教授作了题为“学校适应与情绪调节”的讲座,让同学们更深层次的认识了情绪,学会了如何去做情绪的主人。

开展宗教教育,树立正确的三观

为帮助新生了解掌握党和国家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特别是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法律规定,9月25日至26日,学校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秋华和朱巧香两位教授为同学们作了宗教专题讲座,从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视角,阐释了我国宗教政策与法律,旨在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宗教观。

各学院积极抓住入学教育的契机,利用师生见面会、家长会、班团会及专题讲座等各种形式,有针对性地面向新生进行专业介绍、职业规划、创新创业等讲解,开展规章制度、廉洁从学、礼仪规范等教育,全方位帮助新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