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聚焦十九大 欢度重阳节

——校工会组织资深教职工开展重阳节秋游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30

本网讯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恰逢全国上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10月28日,校工会组织100余名资深教职工前往安吉余村,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主题的重阳节秋游活动。

安吉余村,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庄,因2005年8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该村考察时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而举国闻名。

到达余村后,老师们首先观看了余村发展专题纪录片——《绿水青山路,幸福余村人》,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的深刻内涵。随后参观了余村文化礼堂、大型图片展、荣誉室和余村新貌,深入了解了余村的发展历程,深切感受到了生态经济发展给余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转变。参观途中,老师们纷纷表示,学校工会在十九大刚刚闭幕不久组织资深教工参观余村,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新中国。要时刻牢记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是基本国策。

一天的活动虽然短暂,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在学校工作多年的老教工,在学校各条战线上兢兢业业,辛勤耕耘数十载,为学校各项事业作出了一定的贡献,大家表示今后仍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永葆青春活力,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刘涛 摄影 刘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