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回顾建党历史 不忘入党初心

——资产处、采购中心支部赴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5

本网讯(通讯员 陈晨乐)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月12日,资产处、采购中心支部组织教工党员赴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呼唤时代担当。

纪念馆一层序厅,巨幅党旗如鲜血浸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回想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同志们沿着240米的展线,认真仔细地参观和瞻仰了“序厅:起点”、“前赴后继 救亡图存”、“风云际会 相约建党”、“群英汇聚 开天辟地”、“尾声:追梦”等五个部分的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陈列以大量的历史文物、图片、雕塑、场景,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萌芽到诞生的伟大过程。泛黄的报刊、黑白的旧照、生锈的枪炮,那些质朴无华带着历史沧桑的先烈遗物,无不承载着一段段光辉的历史,讲述着我们伟大的革命先辈们追求真理、英勇奋斗的故事,彰显着他们为共产主义事业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同志们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驻足,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思索,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默默感悟,深情回顾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伟大的事业薪火相传,伟大的政党生生不息。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强调,“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是一个青春、激情、奋斗、献身的故事。革命先辈们用他们的青春与热血,担负起救亡图存、创造历史的大任,描绘出了新生的中国,谱写了一曲瑰伟壮丽的文明之歌。中共一大会址的瞻仰学习,就是要让厚重庄严的历史提醒我们,今天的一切,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的结果,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富中国,才能强中国。

资产处、采购中心支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还受到了澎湃新闻的关注和报道。

报道链接:http://www.sohu.com/a/203920474_260616#comment_area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