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学校开展“11·9”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0

本网讯(通讯员 黄琳)11月16日上午,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校纪委书记陈金方出席并讲话。本次活动由校保卫处、学生处、团委和图书馆主办,财政税务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协办。

陈金方在讲话中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完善安全管理规章,使校园每个角落不留空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他呼吁全校师生要用知识守护生命,用行动确保安全,牢记安全教育,学会应急避险的常识和技巧,共同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上午10点15分,随着烟雾弹被点燃,消防演练正式开始。位于图书馆4楼的遇险人员启动报警装置后,学校消防中心随即接到火警信号并迅速启动消防应急预案。1分钟后,校内微型消防站的消防人员到达现场进行灭火、实施现场抢救,与此同时,在安保和值班人员的组织与引导下,400余名师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快速有序地从图书馆内的安全楼道疏散至了室外安全区域。随后,下沙消防大队白杨中队主力抵达现场,利用水罐扑救车对火势进行迅猛扑救,并通过登高云梯车对高层被困人员进行救援。经过消防官兵和学校保卫人员约20分钟的协同配合和共同努力,本次消防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检验了学校消防应急处置、疏散、自救的能力,增强了我校师生的防火意识,还体现了警校联动机制的迅速有效,让参与者受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