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三届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0

本网讯(通讯员 周寒筠)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教育,近日,学校举办了第三届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收到参赛作品300余件。作品字体多样,风格各异,楷、行、草、隶皆有,具有一定的专业水平。其中,软笔组一等奖5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18名、优秀奖27名,硬笔组一等奖10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48名、优秀奖108名。

颁奖典礼上,副校长黄建新充分肯定了本次规范汉字大赛所取得的成绩,指出汉字是中国五千年灿烂文明的基础,它不仅是中国人语言交流的符号,更孕育着深刻的历史文化。他希望广大同学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坚守优秀传统文化阵地,规范和使用好中华文字,使其发挥更大的功效。

丹青吐彩歌盛世,翰墨飘香谱华章。本次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激发了全校师生书写汉字的兴趣,提高了规范使用汉字的意识和能力,对繁荣校园公共艺术教育、加强书法爱好者的相互交流,将起到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