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陈林均:用“迦蓝”开启伊萨卡之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7

陈林均

人物简介:

陈林均,2016年毕业于我校财政税务学院税收学专业。曾任财政税务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在校期间投身创业,成立“迦蓝”旅行社,为大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旅游定制服务。


“当你启程前往伊萨卡,但愿你的道路漫长,充满奇迹,充满发现。”正如希腊诗人卡瓦菲斯描述的那样,陈林均和他的团队用行动帮助着无数旅游爱好者定制满是奇迹与发现的“伊萨卡之旅”。

灵感:源于热爱

“迦蓝”旅行社是一个个性化的大学生旅行定制平台。作为创始人,陈林均,是一个酷爱户外运动的阳光男孩,经历过西湖环湖群山的28公里暴走式的徒步旅行,也曾骑自行车去苏州只为欣赏落日潮水。对户外运动超乎寻常的喜爱使得他不满足于传统的旅行模式,因而,他和他的团队在大学期间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寻求突破和发展,致力于让沉闷的大学生旅游市场焕发生机与活力。

被问及项目名“迦蓝”的由来时,陈林均表示,“迦蓝源自我在外出旅行时,一家青年旅社的名字,当时觉得名字很好听,在我们团队定公司名称时,脑子里灵光一现,这大概就是缘分吧。”

“杭州大学生旅游市场基本千篇一律,传统的旅行社在个性化设计上缺乏亮点跟灵活性,而当代大学生对户外旅游的要求恰恰不希望循规蹈矩。”经过周详的市场调查和分析后,陈林均说干就干,毅然拉起一帮志同道合的好友组成团队,尝试着个性化的旅游定制。

发展:依赖坚持

创业伊始显得困难重重:户外旅游业已经较为发达,市场竞争激烈,每天都以价格战的形式淘汰着资金流转不畅的企业;户外社交的概念在大学生这还没得到很好的推广,市场认知度接受程度不高;而刚刚萌芽的“迦蓝”又同时面临着当地几大旅游公司的垄断,无疑给创业项目的落地雪上添霜。

陈林均和队友们一开始在身边一些熟悉的同学朋友上作突破——彼此间的亲密使得这些顾客充分信任着这个团队,相信团队所能带来的更为优质便宜而充满个性趣味的旅游攻略。而“迦蓝”也并没有辜负大家的信任,对比住宿酒店、预定出行工具、安排景点路线,精心的准备保证了个性化旅途的舒适与刺激。正是这种负责的态度和坚持的精神,让这个项目逐步走上了正轨,受众也渐渐扩大到了一些陌生人。

面对客户的信任问题,以前一句话就能解释清楚的事情现在要必须用数据来证明,让陈林均感觉到创业进入了新的瓶颈期。但是通过规范“迦蓝”的运行机制让他又重新找回相互信任的感觉,唤醒曾经的创业激情。

抉择:十字路口

2016年是个关键的一年,在这一年里,陈林均和伙伴们面临着一个现实的问题——毕业。毕业意味着这一群人要走出校园的象牙塔,作为大学生创业项目,许多得天独厚的优势难以为继。

站在十字路口的他,不得不做出抉择。“我还是在毕业那年将“迦蓝”交给了下一级的学弟学妹们操持。我不认为暂时将其搁置是对我初心的一种背弃,我只是需要时间去沉潜。”

陈林均表示,周末和节假日的时候,他会组织活动,针对宁波地区的一些青年人,自己担当领队,一方面坚持自己喜欢的事情,另一方面也在了解这个行业的变化。

“户外目前在国内的发展趋势很好,还是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从事自己喜欢的这个行业,毕竟,我的‘旅途’才刚刚开始。”陈林均如是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