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新春伊始谈家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24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春节期间,一段名为《牵妈妈的手》的温馨微视频传遍网络。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牵着母亲齐心的手散步的画面让无数人感动。

家风,是中华民族绵延不息的重要软实力之一,也是五千年中华文明绵延不绝的基本基因。

陈雨润

“齐家”而后“治国”。家是成长的第一空间。家风是一种潜在无形的力量,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的心灵,塑造着孩子的人格,全方位地影响着孩子为人处世的生活习惯。

罗锦艺

家风,从角落里就能看出。看书、赏花、喝茶、音乐……父母的习惯感染着孩子,他们带头让生活变得充实、温馨、丰富,孩子身临其境,自然也就受到熏陶。

王铭尔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先学做人,后学做事。千千万万家庭培养传承好家风,才能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