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方紫君:创业路上的追光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2

方紫君

人物简介:方紫君,财经新闻专业2016届本科毕业生,大三开始在服装领域创业,服装店由一家发展为多家,之后创立了杭州方的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创建一个自己的品牌。


下沙宝龙城市广场里有一个不大的店铺,方紫君的创业之路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因为之前有过开淘宝网店的经历,再加上对服装销售领域颇有心得,大三时,方紫君决定开一家实体服装店。

创业伊始,她的事业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一帆风顺,创业路上的第一个难题便是来自家人的反对。“我父母觉得创业在任何阶段都可以开始,主要还是要好好读书。但我当时处在创业期,很想把自己的事业做大,于是就瞒着父母偷偷地开店。”方紫君说。

此外,她还面临着来自学业的压力,自己课业任务繁重,还要承担起一班之长的职责,有时会感到力不从心。但是她依然坚定自己创业的初心,努力维持学习和事业之间的平衡,“二者有冲突的时候就得做一些取舍,会有些遗憾,但并不后悔。”

正是凭着这样的决心和坚持不懈的奋斗,她的第一家店铺生意蒸蒸日上。而在规划好自己下一步计划后,方紫君趁热打铁注册了自己的公司——杭州方的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这家公司致力于建立更系统化、规范化的交易系统,旗下店铺也从最初的一家开到了四、五家之多。

从普通的淘宝店主,到服装实体店主,再到公司创始人,她经历过无数风浪,但她始终坚信创业过程中经历挫折和失败在所难免,唯有坚持才会成功。于是她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创业的每一个阶段,保持着不服输的劲头。

对于服装业从业者来说,不仅需要运营公司的商业头脑,更需要凭借过硬的服装审美能力赢得顾客的青睐。方紫君认为这种能力更多来自后天的熏陶和培育。“你得时刻关注一些时尚杂志,了解当下的潮流来提升它。女生都很爱漂亮,有自己对美的见解,经常自己琢磨如何穿衣搭配,渐渐地就能够培养一定的服装审美。”

“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每天想的都是怎么把衣服卖得更好,让自己的店从一家变两家,两家变三家,这些都是短期的目标,没有特别长远的计划。”谈起最开始的创业经历,方紫君不无感慨,“现在事业稳定了,会静下来去思考很多问题,想今后的发展、长期的思路。”

回顾创业这几年,拥有了自己的公司和工作室,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经营招揽了大量顾客,方紫君的不断尝试显然取得了显著成果。待这段时间事业稳定后,方紫君又了有新的想法,她筹备着明年自己做一个品牌。“创业让我更有条理性,虽然会比上班思虑更多,但是每当我看到自己的成果的时候,就会充满幸福感。”方紫君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