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六届在杭高校学生学术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06

   4月5日下午,第六届在杭高校学生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报告会在我校学术中心举行。本届学生学术研讨会以“包容性增长与公共政策研究”为主题,共征集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学生学术论文180余篇。经研讨会专家组严格评审、层层筛选,6篇优秀论文最终脱颖而出,参加此次优秀论文报告会。

   我校副院长钟晓敏出席报告会并致辞。他强调,新形势下研究“包容性增长”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是当前公共经济政策研究的重要课题。并鼓励同学们从现实社会活动中深度分析公共政策,站在更高层面、更多视角看待和分析问题。

   报告会上,来自不同高校的同学们就大学生志愿服务、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商业银行核心竞争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最终我校林娇萍同学《关于我国大学生志愿服务意向、成因及对策的调查报告》获特等奖;《循环经济理论视角下的造纸产业集群实证研究》、《基于BP人工神经网络的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关于如何解决低收入者住房问题——以杭州为例》等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在杭高校学生学术研讨会由我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发起主办,每年结合公共政策领域热点确定不同的主题开展征文和研讨活动。该研讨会本着“调查研究、弘扬学术”的目的,着力于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至今已成功举办了6届,是在杭高校公共经济与政策研究领域大学生学术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