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苏为华副院长参加全国地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14

   12月12日,全国地方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教育部社科司司长杨光主持。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教育厅(教委)、100所地方高校分管科研领导参加会议。苏为华副院长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李卫红副部长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要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编写和使用,抓好思政课建设,抓好实践教学,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上取得新成效。二是大力推进学科体系创新、科研方法创新、科研组织创新,进一步改进科研评价,在提高科研质量、形成学术特色上取得新成效。三是坚持以现实问题研究为导向,构建学术研究与社会服务的对接机制,大力开展社科优秀成果的宣传普及,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四是大力推动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走向世界,加强高层次学术交流与合作,加强国际问题研究,在推动地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走出去”上取得新成效。

   她强调,各高校要把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纳入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全局,作为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的一项重要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发展规划,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管理引导,为地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