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国内知名作者宁财神一行与我校学生畅谈网络文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09

   日前,国内知名作者宁财神、叶非夜、晓云一行与我校文学爱好者进行了一场亲密接触,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作为第一代网络写手的领军人物,宁财神回忆了自己刚开始写网络小说时的窘迫生活,但表示写作完全是兴趣使然,而对于“90年后”年轻作者叶非夜和晓云来讲,不停的“码字”已经成为了生活的常态。为了冲榜单赚取人气,叶非夜曾经从早上六点开始一直写到晚上十一点。在谈到创作的动力时,他们都深切谈到支撑的动力来自读者的喜爱与自己的兴趣,还有写作的那份自由自在。

   对于怎样看待网络文学的前景这个问题,看书网运营负责人说:“数字阅读的未来还会有非常大的发展,现行的发展使得网络文学有了很高的附加值,高附加值加上高速度,肯定会有很大的发展。”宁财神也谈到,“数字阅读和纸质媒体的两极分化会越来越严重,但不同的载体有不同的受众。应当祝福作者,同时也感谢提供数字阅读的平台。”

   对于我们来说,网络文学摆在我们面前的门槛并不算高,不管愿不愿意尝试,它的发展已经足够让我们侧目。也许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文学爱好者走上网络文学创作之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