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曾田力教授来我校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01

   11月29日晚,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曾田力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音乐、电影与人——谈电影视听语言的人文精神”的学术讲座,我校师生及众多音乐、电影爱好者聆听讲座,全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

   曾田力教授首先以西部传奇影片《与狼共舞》中的经典片段开场,通过展示主人公与印第安人相遇、相知、相守的过程,从音乐与电影的契合度入手,向同学们解读音乐与画面的架构与融合,并让同学们领略了画面内外能够触摸到影片精神气质的音乐。曾田力教授认为,凡大片必须切入到人的内心,用音乐关怀人的精神层面,要以“真”为基础,用真情真意打动人心。曾教授提出,在未来前途的追寻路程上,要先学会如何做人,戒骄戒躁,回归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大智慧中去,才能够领略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并广泛应用于电影中。

   曾田力: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音乐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传播学会副会长,中国音乐美学学会会员。著有《音乐与人——关于音乐感性鉴赏力的审美生成》《音乐:生命的沉醉》《冲击视觉的音波——影视剧音乐美学探索》《音乐与传播》等多部专著,参与主编《音乐小辞海》等多部作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