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韩国伦理学副会长洪容熹教授来我校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13

   11月11日,韩国中州大学教授、韩国伦理学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国伦理学知名学者洪容熹先生来校讲学。韩国中央研究院高级访问学者、浙江大学青年学者张彦博士随同到访。陈寿灿副院长主持报告会,人文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董瑜/摄)

   洪容熹教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道德教育在韩国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中的地位。他指出,道德教育不仅在韩国的教育体系中备受推崇,韩国的公司特别是大型公司在招聘中也很注重应聘者的道德素质;韩国各级各类学校中的道德教育更注重于生活层面的教化与实践中的行为指导,并在教学过程中就发动学生参与讨论。洪荣熹教授还就他所了解的中韩伦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的异同,提出了改进两国伦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的意见。

   与会师生对韩国道德教育与伦理学学科发展的现状等问题都表现出了浓厚兴趣,他们积极与洪容熹教授交流,会场气氛热烈而友好。张彦博士也介绍了自己所了解的韩国道德教育与伦理学学科发展情况,与会师生均感获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