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中国会计学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2011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02

   10月29日,由中国会计学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财经学院会计学院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2011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日本福井大学、名古屋外国语大学等国内外30余所高校,浙江传化集团、上海新工联有限公司、河南海纽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等社会企业以及《财务与会计导刊》杂志社、经济科学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等新闻出版单位的9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浙财院副院长苏为华、中国会计学会周守华常务副秘书长、西南财经大学赵德武校长、浙江省财政厅会管处蒋振成处长等领导嘉宾出席了会议。

   在29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苏为华副院长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与现状,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中国会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周守华,中国会计学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南财经大学校长赵德武也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上海财经大学张鸣教授主持了主题报告会。与会专家学者就“金融危机与财务理论的研究发展”“高校后勤服务自营与外包的决策分析”“日本企业的设备投资和投资回收期法”等主题内容,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和交流。当天下午,与会代表分还进行了专题讨论,大家围绕股权激励、融资风险控制、资金结构理论创新、民营企业财务管理、集团公司内部资本市场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