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防止利益冲突的理论与实践”专题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0-26

10月24日至25日,“防止利益冲突的理论与实践”专题研讨会在杭州举行。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马馼和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法学院茅铭晨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并作了“防止政府公职人员利益冲突监察力提升研究”的主旨发言,就为什么要提升防止政府公职人员利益冲突的监察力、当前我国监察机关监察力薄弱的法律根源、如何提升监察机关防止政府公职人员利益冲突的监察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受到与会者的关注和肯定。

近年来,尤其是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建立健全防止利益冲突制度”以来,中纪委、监察部高度重视建立健全防止利益冲突制度,把它放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全局中来谋划和部署,正在积极推进理论和实践探索,为建立健全防止利益冲突制度提供必要的理论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