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申万宏源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复星集团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颜勇来校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28

      本网讯(通讯员 何崇赞)3月25日下午,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博士、复星集团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颜勇博士应邀来我校分别围绕供给侧改革、互联网金融等热点问题,与师生们作了精彩的分享。

      报告会前,校领导陈根芳、李金昌、黄建新热情会见了杨成长博士、颜勇博士,双方表示加强学校和金融机构之间的紧密联系,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在金融领域的合作,提升金融人才培养水平。副校长黄建新代表学校聘任杨成长博士为浙江财经大学兼职教授、颜勇博士为中国金融研究院兼职研究员。

      报告会上,颜勇博士旁征博引,梳理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脉络,详细介绍了互联网金融产生背景、全球P2P十年发展历程、P2P网贷行业运营平台数量、P2P网贷活跃投资人数、行业政策监管动态、信用风险、业务模式、网贷模式、中外P2P对比等一系列互联网金融的相关要点。通过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让参会师生对互联网金融何去何从这一经济热点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杨成长博士作了题为《实体经济供给侧改革需要金融市场供给侧创新相配合》的报告。他用浅显易懂、幽默风趣的表达方式,分析了怎样学习经济学这门工具学科,和大家分享了如何用经济学思维分析问题。杨博士告诉大家,当今社会对于高素质人才,尤其是互联网与金融结合、金融与大数据结合的跨领域人才具有极大需求。

      杨博士谈到,经济研究问题应从实际出发,理论联合实际,并着重分析了中国金融经济与实体经济的关系对股市、债券、外汇市场波动的影响等问题。并提出通过缩小资产规模、减少财物成本、折旧再盘活资产的实体经济供给侧改革。这使得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实体经济的现状与发展前景,感受到了实体经济供给侧改革的强烈需要。

      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提出自己的疑惑与见解,杨成长博士、颜勇博士都细致耐心地一一作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两位的演讲理论与现实结合紧密,让大家开拓了思路和眼界,丰富了知识,也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摄影 何崇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