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杨金强教授、湖南大学谭英贤博士来校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7

    本网讯(通讯员 何崇赞)6月22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证券期货系主任杨金强教授、湖南大学金融统计学院谭英贤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杨金强教授主要围绕“Liquidity and Risk Management: Coordinating Investment and Compensation Policies”的主题展开,通过数理模型构建了一个最优动态合约框架,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剖析了流动性和风险管理对企业和投资者决策的影响。他指出,从企业角度得出的最优化决策和从投资者角度得出的最优化实际上是一对对偶问题。讲座过程中大家踊跃提问,教师们与杨金强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不时擦出思想的火花。

    谭英贤博士作了“Growth Option, Contingent Capital and Agency Conficts”的报告。报告围绕“研究动机”、“模型建立”、“经济分析”等多个方面展开,并从微观角度对或有可转换债券进行了新思考和探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