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杭州师范大学殷企平教授来校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6

    本网讯(通讯员 王卫萍)9月20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浙江省外文学会会长殷企平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英国文学中的音乐与共同体形塑——兼论学术论文写作”的讲座。

    殷企平教授从学术论文如何选题和论证出发,阐述了选题的学术兴趣及研究意义的重要性。他以自己的论文“英国文学中的音乐与共同体形塑”为例,层层剖析了如何充分论证自己的观点,写好学术论文。他指出,在优秀的英国文学作品中,无论是音乐事件,还是音乐场景,或是音乐意象,都强烈地呼唤着民族认同感,都为公共领域的构建、公共文化的建设提供了启示。在这些音乐事件、场景或意象的背后,是各种社会和政治话语的交集和互动,是重塑共同体的不断努力。

    本次讲座给我校师生提供了全新的学术论文写作的理念,对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