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华正学老师的建议报告获杭州市长肯定性批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9

    本网讯(通讯员 王瑜)举世瞩目的G20杭州峰会落幕后,如何充分放大峰会成功举办的溢出效应,实现杭州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加速杭州迈向国际化名城的前进步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日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华正学教授的两份建议报告分别获得杭州市市长张鸿铭的肯定性批示。

    在《建议我市抓住历史机遇创办G20杭州峰会纪念馆》的报告中,作者认为,以纪念馆的形式向市民、海内外游客及我们的后人展示G20杭州峰会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宣传杭州人民为G20峰会所做出的历史性贡献,可以完美展示杭州人民为G20峰会成功举办而进行的艰辛付出,充分彰显G20峰会给杭州城市建设和管理带来的巨大变化,科学评估杭州峰会为全球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强力推动杭州大步走向世界、加速成为国际知名城市步伐,极大丰富杭州旅游产品的档次、增添历史文化名城的文脉,应该成为杭州发挥G20峰会的后续效应、不断提升城市发展品位和形象的重要选择。

    在《充分放大G20峰会举办的后续溢出效应,建议我市牵头成立G20峰会举办地城市联盟》的报告中,作者建议,杭州应加紧联络G20峰会举办地城市,成立由我市牵头的G20峰会举办地城市联盟。一方面可以直接拉抬杭州的城市品位,加速推进我市国际化发展的步伐;另一方面可以充分放大峰会的溢出效应,谋划好我市“后G20时期”的发展;同时还可以持续彰显杭州峰会的独特魅力,在推动世界经济发展中把握杭州的历史方位。

    华正学老师的上述两份建议报告获得杭州市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是我校教师关心国家大事要事、学科建设积极投身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取得的又一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