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浙商银行副行长张长弓博士应邀来校讲学并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3

    本网讯(通讯员 袁慧兰)10月13日下午,浙商银行副行长张长弓博士应邀来校,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变革与挑战》的学术讲座,并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兼职研究员。校长钟晓敏代表学校向张长弓博士颁发兼职教授、兼职研究员聘书。

    张长弓博士围绕金融领域的改革与创新,从实体经济和金融层面对当今金融行业面临的变革与挑战进行了深刻剖析。在实体经济层面,张博士重点强调了传统企业面临转型升级的严峻形势,并以浙江省块状经济为例进行分析,提出了新经济全面轻资产化的重要性。在金融层面,张博士提出在当今利率市场化、资产证券化、金融边际模糊化等大背景下,商业银行的经营风险受到严峻挑战,商业银行必须从体制、功能定位以及从业人员优化等方面进行改革。同时张博士对当今金融市场的趋势判断以及风险提醒方面给予了宝贵而又前瞻性的意见。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与张长弓博士进行了热烈交流。整场学术讲座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张博士将理论与现实生活紧密结合,开阔了大家的眼界与思维。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