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经济学院首期思享会学术微沙龙活动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9

    本网讯(通讯员 陈秀琴)10月13日下午,经济学院首期思享会学术微沙龙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期沙龙主题为捐赠信息公开对捐赠行为的“筛选”与“提拔”效应,由经济学院罗俊博士主讲。

    罗俊博士从中国慈善捐赠事业的特点、国内有关慈善捐赠的研究现状等方面出发,提出了研究中国情境下个人慈善捐赠行为动机的必要性。他结合中国现实文化情境,提出了跟捐赠行为有关的两种机理——“筛选效应”和“提拔效应”。在这一假设的基础上,罗俊博士构建了一个个人慈善捐赠行为模型,并通过田野实验的方式,设计了五组捐赠信息公开的实验组,从而验证了之前的理论假设。最后,罗俊博士还报告了利用数值模拟,倾向值匹配,自然数据等方法所做的稳健性检验。

    交流互动环节,在座师生对罗博士的研究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很多未来可以拓展的研究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