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许钧来校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04

    本网讯(通讯员 谢琳)12月28日,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许钧应邀来我校讲学。讲座开始前,校长钟晓敏亲切接见了许钧教授,向许钧教授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并就学科建设和发展等方面作了交流。

    在题为“学术研究与学科建设”的讲座中,许钧教授以平实而生动的例子向师生们讲述了学术研究的三种境界,并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科研和翻译经验阐释了高校教师的三个任务,即上好一门课、做好一点研究和做好一点服务。此外,他还与大家分享了科研之道,指出学术研究应有明确的定位,要抓住基本问题,把握方向,选好方向,重传承、重交流、重挑战,从而保证研究的可持续性。

    本次讲座不仅为师生们提供了新的学术研究目标,还为我校学科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