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承担完成的《浙江省银行业消费情况调查报告》出炉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4

    本网讯(通讯员 袁慧兰)日前,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消保委”)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公布了《浙江省银行业消费情况调查报告》。该报告是由我校中国金融研究院受省消保委委托完成的一项课题。

    从2016年11月至2017年2月,我校中国金融研究院与省保委紧密协作,对我省668家银行进行了消费调查与体验,形成总报告。报告指出,目前,我省银行业存在的问题主要有群众办理业务停车难、排队长,营业场所管理不到位,办理银行卡时银行标注的注意事项不显著、收费标准未主动告知,网上银行系统兼容性不好、操作流程不清晰,购买理财产品时风险提示不到位,部分网点对相关产品夸大宣传及出现过度服务等情况。

    据了解,目前,省消保委已向金融主管部门和相关银行通报了问题清单。

    相关链接:http://n.cztv.com/lanmei/zjzs/12458022.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