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邱东教授来校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30

    本网讯(通讯员 蒋丹丹)3月24日,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邱东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福利测度的进展与阻碍”的学术讲座。

    邱东教授首先介绍了进行经济福利(生活质量)测度的必要性和可行性,阐述了生活质量测度的三种理念,即主观幸福观、能力观和公平分配观,并比较了这三种理念的优缺点和异同点,探讨了生活质量的主观测度标准和影响生活质量的八个客观特征,提出了与经济福利(生活质量)测度有关的三个跨领域的挑战。他还基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差异,针对福利测度报告作了进一步解读和评价,强调了测度逻辑的重要性,并提出了诸多当前制约福利测度的现实障碍。

    邱东教授的讲座具有深远的前沿性和启发性,对我校师生的学习和科研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