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胡晓辉博士参加美国地理学家年会并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0

    本网讯(通讯员 韦晓蓓)近日,2017年美国地理学家年会在波士顿举行。会上,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教师胡晓辉博士作了题为“Institutional change and regional resilience: divergent industrial evolution of two resource-depleted cities in China”的学术报告。

    该报告整合区域经济弹性概念和制度演进理论,提出了一种从制度变化来概念化区域弹性的视角,并构建了根据制度变化的模式差异来区分比较区域弹性。通过对我国两个资源枯竭城市的产业演化比较分析和实在利用,说明了该概念框架的实证适用性和理论意义。报告引起不少学者关注,在互动中,收获了不少建设性意见。

    一年一度的美国地理学家年会为全球最大的地理学者学术会议,本次会议主题涉及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土地利用规划、遥感和GIS、城市管理和区域治理等多个领域。本次大会共有近9000人参会,总共有6900个主题报告、展版报告和大会特别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