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特聘教授王广辉先生来校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0

本网讯(通讯员 陈言序)5月5日上午,我校特聘教授、国内著名宪法学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广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监察制度重构的宪法学基础”的精彩学术讲座。

王广辉教授从宪法关系、宪法原理、宪法制度、宪法修改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监察制度重构的宪法基础。他指出,现在进行的监察制度重构试点,是党和国家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采取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他认为,对监察制度重构的宪法基础的探讨,需要从宪法遵循的原理及规定的重要制度等方面去寻找答案,方能在改革与宪法权威的实现之间实现最佳的结合。

本次讲座是我校研究生教育名家授课的又一次举措,不仅开阔了我校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为研究生专业素质的提升创造了良好的平台,而且对于进一步推动研究生课程教学构建有着较好的帮助与借鉴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