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浙江人文大讲堂走进我校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14

本网讯 日前,浙江人文大讲堂走进我校,孟子书院院长殷延禄为广大师生作了《汉字的奥秘与孟子的药方》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主持讲座。

殷延禄院长通过现场亲笔手书,字源解析与系统讲解相结合的新颖方式,追溯儒家文化、孔孟之道。他围绕“孟子给我们开了两副药方——内服:不忍人之心,外敷:不忍人之政”为主题,向在座师生传授了“仁、义、礼、智”的为人之道,“保民、富民、安民、教民”的执政之法。《大学》有曰:“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整场讲座以古论今,深入浅出,宣传了正能量,为广大师生奉上了一场精彩的中华传统文化盛宴。

                                             (通讯员 钱希 摄影 沈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