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曾辉博士应邀参加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暨亚洲不动产学会2017联合年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20

本网讯(通讯员 韦晓蓓)7月9日至12日,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暨亚洲不动产学会2017年联合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台中市举行,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 J·席勒(Robert J. Shiller)担任演讲嘉宾。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教师曾辉博士应邀参加本次学术会议。

会议围绕“国际不动产投资、大数据与智慧城市、供给侧与需求侧改革、房地产与金融创新、房地产政策建言、都市经济与房地产转型升级、土地开发与宜居环境、建筑美学与创意行销”等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曾辉博士在博士生论坛中作了题为《基于演化博弈与委托代理理论的公共租赁住房退出问题研究》的报告。该报告对国内外公共租赁住房领域普遍存在的退出问题的现状、影响因素和主要对策作了分析,并基于演化博弈与委托代理理论分别对骗租和赖租行为作了理论探讨与案例研究,得到评审组专家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安赋社科书院 (Global Social Science Institute) 2017最佳不动产博士学位论文一等奖。

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Global Chinese Real Estate Congress,GCREC)成立于2008年,以促进世界华人在不动产业及相关领域的研究、教育及发展为目的。亚洲不动产协会(Asian Real Estate Society, AsRES)成立于1996年,目的是关注亚洲不动产领域研究学术前沿的知识与传播。两者均是非营利及非政治性学术组织,定期组织学术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