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宋海教授来校讲学

来源:中国金融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7-09-25

本网讯(通讯员 袁慧兰)9月23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中国金融研究院名誉院长宋海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美联储缩表的背景及可能发生的影响”的学术讲座。

讲座开始前,校长钟晓敏亲切会见了宋海教授,并就我校以及中国金融研究院的进一步发展与宋海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宋海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美联储缩表的背景,重点阐释了这项货币政策对美国以及我国所产生的影响。他认为,此举对美国自身有放松经济、保持货币政策连续性的优势。而对于我国而言,他认为短期内的财政政策可以根据形势做出多样化的调整,但在长期的大方向上应保持不变。

讲座中,宋海教授还与师生们分享了他在学术研究时的一些感悟。他表示,研究的难点在于创新,科研应该注重独立性和系统性,一定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