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来校讲学

来源:数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7-10-26

本网讯(通讯员 蒋萌)10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用好大数据需要大智慧----准确把握与应对大数据机遇与挑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

讲座开始前,李金昌书记亲切会见了徐宗本院士,向徐院士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就学科建设和发展等方面作了交流。

徐宗本院士用幽默睿智、深入浅出的语言,在国家发展层面强调了大数据的重要性,指出数据科学是当今社会进步的原动力,从认识价值、资产新要素意识理性认识数据,从产业发展、科学研究准确把握机遇,从方法论应用科学地应对挑战,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讲座。

讲座结束后,徐宗本院士就大数据的学术研究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教学与相关教师进行了深入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