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省社科联主席蒋承勇教授来校讲学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23

本网讯(通讯员 王卫萍)近日,浙江省社科联主席、浙江工商大学博士生导师蒋承勇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西方文学思潮研究反思”的学术讲座。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亲切会见了蒋承勇教授,对他来校讲学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蒋承勇教授围绕西方文学与文学思潮的理解与界定、选择性接受与研究的非均衡性、西方文学思潮若干问题讨论、西方文学思潮研究的当下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认为,由于20世纪我国社会与政治生态的特殊性,学界对西方文学的选择性接受与研究造成的非均衡性,决定了对西方文学思潮的研究不可避免地留下了盲点与新空间。把具有承先启后作用的19世纪西方文学思潮进行深入、全面的反思性研究,对准确把握20世纪现代主义、后现代主义思潮大有裨益。他指出,重新评价西方文学思潮,使得重新解读外国文学经典名著,重写文学史成为可能。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见解独到,开阔了我校师生的研究视野,对我校外国文学学科建设及外国文学教学内容的更新具有启发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