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浙江大学马建青教授来校讲学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18-01-27

本网讯(通讯员 罗倩莹)1月24日,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建青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主题为“思想政治教育结合心理健康教育的探索与发展”的讲座,并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实验中心教学工作给予指导。

马建青教授从理论基础和现实需求两个角度出发,深入阐释了思想政治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结合的历史过程,并就在实际教育教学工作中如何结合、如何发展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指导意见。他认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无论是在目标,还是在关注内容上都有着相似之处。在我国高等教育的实际工作中两者必须结合,并且这样的结合是最有利于彼此的队伍规模、服务模式和重视程度发展的。

马建青教授还充分肯定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实验中心“德育结合心育、理论结合实训”的教学特色,对中心目前形成的 “1+2+9”心理健康教育教学体系和 “双向转介”心理健康教辅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为中心今后的教学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