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座通知:台湾清华大学黄春兴教授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28

题 目:创业家精神,作为建构完整经济成长的假设

主讲人:台湾清华大学经济学系 黄春兴教授

时 间:2015年10月28日 (周三) 下午2:00-4:00

地 点:金融学院(3号楼)422室

摘 要:经济学无法仅从自利假设建构出动态理论,需要另一项能随时挑战决策环境并付诸行动的假设,而这就是奥派的创业家精神。创业家精神是米塞斯理论的核心,遗憾地,他并未发展出完整的动态理论。本文的贡献是,若依循Mises的观点,视创业家精神为行动人之功能而非真实创业家之能力,让消费者担任文化演化论的追随者的角度,同时也让他们可以转身变成创业家,就可以建构出完整的动态理论。

主讲人简介:美国罗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Rochester)经济学博士,现为台湾清华大学经济系教授。专业领域为政治经济学,曾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表不少文章,也常为台海两岸报刊撰写评论和杂文。作者专研奥地利经济学派经济理论,曾与干学平教授出版不同于新古典经济学架构的《经济学原理》,近十年来与两岸学人成立“华人哈耶克学会”,推展自由经济理论。

欢迎大家前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