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报告信息——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5

报告题目:中国政府统计重点领域改革

报 告 人:许宪春

主 持 人:钟晓敏教授

报告时间:2016年12月6日(周二)14:30-16:30

报告地点:行政楼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数据科学学院、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浙江财经大学统计学)

主讲人简介:

许宪春,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高级统计师,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国民经济核算研究会名誉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国民经济核算研究所名誉主任,北京大学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与经济增长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等多所高校兼职或客座教授,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国民经济核算、宏观经济分析、经济统计学。长期从事国民经济核算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撰写了二百多篇论文,其中部分论文在国内的《中国社会科学》和《经济研究》、美国的《收入与财富评论》和《中国经济评论》、日本的《统计学》等权威学术杂志上发表;出版了多部个人专著;主持或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或社会科学基金以及国际合作项目的研究工作。撰写的论文和著作多次获奖,其中“世界银行关于中国GDP数据的调整及其存在的问题”获第九届孙冶方经济科学论文奖(2000年);《中国不变价国内生产总值核算方法研究》获得第十一届全国统计科研优秀成果专著一等奖(2012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