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学术前沿讲坛第30讲——肖瑞峰教授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13

讲座题目:诗歌与仕途

主讲人:肖瑞峰 教授

主持人:何华珍 教授

时 间:2016年12月13日(周二)下午2:00

地 点:7-404

主讲人简介

肖瑞峰,江苏南通人。1984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研究生院,1987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1992年晋升为教授,1993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先后获评为国家级教学名师、浙江省特级专家。学术兼职有中国韵文学会副会长、中国宋代文学学会副会长等。已出版《日本汉诗发展史》、《中国古典文学中的别离主题研究》、《晚唐政治与文学》、《中国古典诗歌在东瀛的衍生与流变研究》、《刘禹锡诗论》、《刘禹锡诗传》等多种学术专著,并在《文学评论》、《文学遗产》、《文艺理论研究》等刊物发表专题研究论文100余篇。近年从事文学创作,以笔名“晓风”在《人民文学》、《中国作家》、《当代》、《十月》、《江南》等大型文学期刊发表小说若干。已出版中篇小说集《弦歌》、《儒风》等。

浙江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十三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