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湖畔人文”沙龙活动预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0

中国传统教育历来重视“耕读传家、诗书继世”,它在平民教育时代有何传承价值和方法意义?中国现代作家处在史无前例的思想转型期,在古今、中西交汇处的文化抉择中,“诗书传家”的传统文化基因对他们的创作与人生起了何种影响?是靶子?是羁绊?是作用?是传承?且让我们一起探寻诗书传家与几位代表性现代作家文化基因的关联及影响。

主题:诗书传家与现代作家的传统文化基因

主讲人:吴智斌

时间:2017年3月30日(周四)13:40—15:40

地点:7号学院楼二楼西面阳光人文

主进人简介:吴智斌,浙江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文学博士,曾赴海外访学一年,校第四届“教坛新秀”、第二届“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获得者。主要研究中国现当代文学,主讲《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港台文学专题》、《城市文化》、《二十世纪中国文学的文化解读》等课程,曾获多项校级教学奖或教学荣誉。

人文与传播学院

2017年3月2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