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0年度辅导员培训班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1-01-04

12月27日至29日,我校举办2010年度辅导员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王宇航出席培训班,校党委学工部、团委以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培训班邀请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薛晓飞作专题讲座。

培训班上,王宇航副书记首先传达了第十九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辅导员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

省教育厅宣教处薛晓飞处长结合我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近十年我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工作领域不断拓展,育人氛围营造良好,建立了一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总结我省高校在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中要坚持以人为本,要坚持在适应当前工作的同时超越常规工作;展望未来我省要在2015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思想政治教育现代化既是基础,又是先导,要做到真正落实学生主体、教师主导作用,紧扣育人为本,建立渗透式德育工作机制,围绕人才方式转变,改进工作创新载体。薛晓飞处长还充分肯定我校开展建设“五位一体”学习型公寓,是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公寓的与时俱进,转变观念,拓展内容的有益探索。

各学院就各自学院开展学习型公寓建设的情况、做法以及经验进行了交流。

王宇航副书记在听取交流以后,充分肯定各学院在开展“五位一体”学习型公寓建设工作中所取得成效。她指出,各学院党总支都能充分认识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公寓的重要性,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保证了学习型公寓建设的有效开展;各学院都能结合自身特点,有针对性开展学习型公寓建设,工作载体有创新,活动开展有亮点,希望大家能总结经验,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在下一阶段工作中更上新台阶。

最后,王宇航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一年来我校学生工作所取得成绩的给予充分肯定,并感谢在学生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辅导员,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再接再厉,推进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