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省第三期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训班毕业典礼日前举行

来源:会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6-04-22

      本网讯(通讯员 邓川)4月16日,浙江省第三期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训班毕业典礼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省财政厅副厅长沈磊、省委人才办副主任黄勤乐、省人力社保厅处长程爽、校领导钟晓敏教授出席毕业典礼并讲话。

      沈磊在致辞中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希望:敢于担当,主动担当、善于担当,积极发挥行业领军作用,服务财税会计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立足本职,会计强国。在我国推进供给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中,需要各位学员立足本职,发挥专业特长,学以致用;志存高远,不辱使命。希望学员们保持对会计事业孜孜以求的劲头,不断实践和思考,敬业求真,弘扬“工匠精神”,做一个政治合格、作风过硬、业务熟练的领军人才。

      钟晓敏指出,学员今天的毕业是一个学习阶段的结束,同时也是人生一个全新的开始,面对我国经济新常态和浙江改革新要求,希望各位学员肩负起历史使命,发挥会计领军人才的作用,继续引领所在单位工作的提升,带动所在行业和地区经济的蓬勃发展。

      经过5年的培养,第三期来自全省各企事业单位的46名学员的管理水平、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方面有了显著提升,职务、职称、学历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一人获评教授级高级会计师,两人入选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十多位学员在浙江省管理会计专家咨询委员会、浙江省会计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浙江省会计学会等机构担任委员或理事,多名学员被聘为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的硕士生导师或兼职教授,发表专业论文130余篇。在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反哺浙江经济和会计行业发展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本次“浙江省第三期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训班”的顺利毕业,得到了省财政厅、省委人才办和省人力社保厅的高度肯定,《浙江日报》、《中国会计报》杭州电视台、中国政府网、新华网、新浪网、搜狐网等新闻媒体对毕业典礼进行了报道。

                                                                      (摄影 董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