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5-31

    本网讯(记者 焦文)5月3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在行政楼412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部分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科研处处长金通通报了学校有关哲学社会科学的情况,对存在的短板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措施。钟晓敏、陈金方、王奎泉、励如孟、徐晓东等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华正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郭剑鸣等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意义重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会议要求全校师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各学院要加强学习贯彻落实,在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中,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建设力度并引领哲学社会科学相关学科专业的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处理好优势学科和其他学科的关系,重视教材建设,用讲话精神指导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要有创新意识,进一步坚定广大师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素质精良、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