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第三次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1-04

12月3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在行政楼506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三次学习会。本次学习主题是学习贯彻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我校人才队伍建设与年底考核工作。校党政领导,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人事处、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人,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中心组组长韩翼祥主持。

本次学习会由苏为华副院长、卢新波副院长作中心发言。苏为华首先就今年颁布的《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进行了解读,结合高校人才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和看法;并对我校部门考核改革思路和举措进行阐述,对2010年部门考核工作修订和改进的地方作了说明,强调改革的方向是“定性与定量相结合、主观与客观相结合、当前与长远相结合”。

卢新波就我校干部考核制度修订和完善工作的有关情况作了介绍,并对干部考核新修订的几个方面及意见建议反馈情况作了说明。接着,他围绕上级关于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联系实际,就我校人才队伍建设问题谈了体会和看法,指出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上,围绕人才队伍建设,王俊豪院长从“人才兴校”战略的落实、面临的挑战和困难、高层次人才的激励和引进以及如何落实好我校“十二五”规划等方面作了发言。其他同志也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作了发言。

最后,韩翼祥书记对本次学习讨论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人才建设工作对高校发展非常重要,我校近几年对该项工作也非常重视。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对人才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拓宽思路,不断提高人才队伍建设质量和水平。同时,他还对我校下一步如何落实“十二五”发展规划,积极开展培养、引进人才等谈了自己的看法。在谈到考核工作时,他强调,今年我校开始实施目标责任制,对部门考核和干部考核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很有必要,关键是要通过考核,考出干劲,鼓励先进,推动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