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我校东方学院学生候选2010浙江教育年度新闻人物

来源:东方学院                   发布时间:2011-01-05

2010浙江教育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正在开展,日前已确定了27名候选人,我校东方学院学生创业人物许鑫翰入选,他和见义勇为勇斗歹徒的浙江工业大学学生杨济源、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表演式”英语发明者万小高一起成为入选的三位大学生代表。

浙江教育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至今已举办了6届,前5届的评选活动在全省教育系统产生了广泛的影响。2010浙江教育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以“改革、创新”的主题展开。评选活动重点关注各地教育改革发展中的创新事例,重点关注基层和一线教育工作者的感人事迹。

许鑫翰的入选理由是他作为大学生创业中的典型人物。作为一个经济院校的会计类本科生,他在学习之余回老家承包了农田种植中草药。而且其种植的中草药是具有一定抗癌功能的三叶青。在创业过程中,许鑫翰充分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组建创业团队,请教各类专家,他的创业团队成员涉及会计、人力资源、工商管理各个专业,他首先用会计知识解决了原来遗留的财务问题,并给三叶青种植方案做了可行性融资计划,向身边的朋友和亲戚融资了40万元承包了50亩地。他还利用工商管理知识把原来的个体户式经营改组成了股份制公司。许鑫瀚接手三叶草管理后,不仅扩展了土地,还修建了林管房,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损失,增加了产量。除了日常经营,许鑫瀚还为公司未来的经营制定了详细的规划,准备两年内将三叶青的种植规模扩大到200亩,达到浙江省政府龙头企业要求,3年内拿到中医药权威认证,5年内开发简单的保健饮品进行委托加工。

许鑫翰的创业事迹在媒体上报道之后,引来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造成了较大的社会效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