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研学高校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1-12

    本网讯(记者 毛鸽)11月11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中心第四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研学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在学习会上作了题为“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报告。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东方学院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校长钟晓敏主持。

    王炳林教授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任务、构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大格局等四个方面入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论断和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各种新情况、新任务,详细阐释和深刻分析了意识形态的本质内涵及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性与复杂性。王教授以立位高远的理论阐述和丰富生动的案例佐证对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切实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钟晓敏校长代表校党委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了部署。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围绕学习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持党的思想路线和政治路线,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强化监督、层层落实,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于立德树人的全过程,贯穿于教学、科研、服务、管理工作的全过程。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校园意识形态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清醒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挑战,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二是要抓住重点,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任务和基本职责。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职责,正确处理好意识形态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的关系。各级党员干部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在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必须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三是要守土有责,切实贯彻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上级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努力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