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成立“小红芯”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

来源:组织部、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6-12-29

    本网讯(通讯员 张涛)为进一步深化学生党员志愿服务“1+1”制度,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日,学校在学生事务中心设立校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岗,成立“小红芯”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

    “小红芯”服务队由学生党员报名,经学院推荐,党委组织部和学工部审核,确定了26名学生党员志愿者,并成立临时党支部。取名“小红芯”,寓意为弘扬“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精神,“红”代表着中国共产党鲜艳的旗帜颜色;“芯”有表物体中心之意,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学生党员志愿者也应起表率带头作用。

    12月22日,党委组织部、学工部对学生党员开展了“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六有大学生”的主题培训。培训会上,全体学生党员志愿者重温了入党宣誓,各窗口部门对学生党员志愿者开展了业务培训。同时,邀请了我校资深教师、老党员何建中老师给服务队上了一堂党课,G20杭州峰会优秀志愿者代表高雪莹同学分享了志愿服务经验。

    12月27日下午,“小红芯”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上岗服务的第一天,副校长黄建新在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走访看望了“小红芯”学生党员志愿者。

    黄建新与学生党员志愿者们亲切交谈,并向他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铭记党员身份。党员志愿服务要突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员风采,维护党员形象。二是牢记志愿精神。党员志愿服务要突出服务的志愿性,不求回报,服务他人是自己成功的开始。三是谨记服务宗旨。党员志愿服务要突出志愿活动的服务性,时刻端正服务态度,着力提升服务质量,用一流的水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最后,黄建新祝愿“小红芯”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希望大家如“小红芯”的名字一样,比比红芯,灼灼欲燃,服务师生。

   “小红芯”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采取“亮牌服务”的工作形式,培训上岗、持证工作、创先争优,每周二、四下午在学生事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是我校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有效途径、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