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1-11

    本网讯 1月10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理论中心组组长李金昌主持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支部书记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参会。

    李金昌书记传达了12月7日至8日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精辟阐述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根本方向、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财政税务学院童幼雏、经济学院崔泰铭、后勤服务中心何淑贞等3位同志围绕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就做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作了交流发言。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晓东总结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工作中短板与不足,并从教与学两方面谈了学习体会,提出要牢牢突出问题导向,着眼于知,领会于心,立足于行,保证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

    李金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学校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加强阵地建设,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教师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积极探索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新办法、新领域。

    李金昌要求,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一是各二级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的实质和内涵,要把学习讲话精神的成果体现到思想认识的提高,立德树人的推进,师生关切问题的解决,工作能力的提升上来;二是精心抓好落实,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积极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主渠道,发挥好其他课程育人的协同效应,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而行,要聚焦问题意识,聚力同向同行,使思想政治工作接地气、有温度、入人心;三是强化“大思政”理念,全校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全体教职员工要共同担负起培养人才的责任和义务,倾心于思想政治工作,抓住教室、公寓等关键阵地,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构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员育人的大格局,凝聚起立德树人的合力。

    李金昌强调,全校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的关怀,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

                                                            (记者 毛鸽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