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传达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2-24

    本网讯(记者 毛鸽 摄影 胡丹妮)2月23日上午,我校党委传达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李金昌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的主要情况,传达了省委书记夏宝龙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夏宝龙书记指出,全省高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四个服务”意识,把立德树人作为高校立身之本,进一步做好我省高校工作特别是思想政治工作,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省。夏宝龙书记强调,高校要做好十个方面工作:要牢牢守住高校阵地;立德树人要成为高校立身之本;要积极服务“拆治归”等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高水平高校建设要奋起直追;学科专业设置要更加贴近需求体现特色;要进一步打开高校科研成果转化通道;要建好用好管好高校教师队伍;校园治理要更加有力有效;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要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还学习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要求和部署。

    李金昌就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全校师生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按照夏宝龙书记的要求认真加以贯彻落实;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在加强、改进、创新中对思想政治工作做出切实有效的思考,在落地生根上下功夫;广大教师要自觉践行“四有”(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践行“四个引路人”(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践行“四个相统一”(坚持教育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的要求,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相关新闻链接:

    浙江日报:

    夏宝龙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立德树人要成为高校立身之本

    http://zjrb.zjol.com.cn/html/2017-02/22/content_3038851.htm?div=-1

    2017年2月21日浙江新闻联播:

   http://www.cztv.com/videos/zjxwlb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