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河小贝”在行动 全力以赴打赢“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04-14

    本网讯(通讯员 杨忍)为积极响应省委书记夏宝龙在全省“剿灭劣V类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全校师生投身“剿灭劣V类水”行动中来,4月13日下午,副校长黄建新,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晓东,“河长”胡国钏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同我校100名“河小贝”志愿者再次赴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宏达河开展“剿灭劣V类水”河道专项治理实践活动。

    黄建新在讲话中号召同学们要发挥聪明才智,结合专业特长,在服务社会中增长才干,成为社会青年中的标兵榜样。胡国钏介绍了宏达河的基本情况,感谢财大“河小贝”对“剿灭劣V类水”所作的贡献。

    在“河长”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开展包干河段的垃圾清理、洁水清源、河道整治、水质监测监督等志愿服务工作,力争包干河段实现“水中无漂浮物、水边无垃圾、岸上有绿化”的目标。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向周边居民发放了我校“五水共治”宣传单,积极响应省委号召,全民参与,共治五水。

    下一阶段,学校将不断壮大“河小贝”志愿者队伍,健全志愿服务机制,积极制止和举报各种破坏水环境、水资源和水利设施等不文明行为,做好巡河护河的台账记录并及时反馈,履行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治水使命,不做旁观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