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我校理论工作者深入平湖开展剿灭劣V类水调研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4-28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省关于全面剿灭劣V类水工作和省委宣传部关于“百名理论工作者赴治水一线”调查行动的部署,我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华正学等六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省直单位第51督导组成员、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卫华一行陪同下,深入嘉兴平湖考察治水进展,总结治水经验,提供智力支持,助力打赢剿劣攻坚战。

    调研组、督导组一行详细听取了平湖市治水办常务副主任杨继康有关平湖市专题部署、专项整治、长效管理等“五水共治”工作,详细了解平湖市剿灭劣V类水工作实效。

    随后,大家深入新仓镇石头村赵菜港、双红村叉路头浜,独山港区星华社区红星河、幸福河、蒋家浜、新开沼、毛蓬头河和小营头村高家河、黄家浜等查看治水剿劣工作开展情况。

    实地考察中,黄卫华向调研组成员详细介绍了一个多月以来的督导工作情况,我校5名干部每周定时前往平湖,将把自己当作村里人,吃住行在基层,访督查在一线,划区包干,巡查暗访,通过查问题、促推进、盯重点、督落实,联合嘉兴、平湖市县两级督导联合行动,初见成效,51个断面中,水质三类31个,同比上升15.7%;水质四类19个,同比下降1.9%;水质五类1个,同比下降13.7%。其中新仓镇全面落实乡村两级的“河长”制度,加强源头管控工作的治水做法;独山港区利用“五水共治”中清淤作业的淤泥种植了荷花,建成了全新的荷花公园景点的做法得到了大家高度评价。

    参加本次调研行动的教师一致认为,平湖治水行动坚决、工作迅速、成效突出,剿劣工作开展得轰轰烈烈,接下来,应当边治理边总结,及时凝练提升治水一线的工作创新;应当更多地思考如何建立长效运维机制,促进治水工作常态化,确保治水成效不反弹。接下来,调研组、督导组将深入一线,撰写体现平湖治水成效与特色的调研报告,推广“平湖经验”,为我省治水剿劣工作提供更多的理论支撑,更好服务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

                                                        (记者 毛鸽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