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首届18名外国留学生顺利毕业

来源:国际学院 经济学院 金融学院 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16

本网讯(通讯员 黄小玲)又是一年毕业季。在今年的毕业典礼上,除了中国学生外,还出现了一批特殊的面孔,他们是来自德国、越南、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等9个不同国家的18名外国留学生。日前,他们已顺利毕业并分别被授予硕士或学士学位证书。

本届留学生毕业生中,有9人获学士学位,9人获硕士学位(其中一人,已于今年3月毕业),分别就读于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英语语言文学3个专业。四年前,他们怀着对古老东方文化的向往,怀着加强了解、增进友谊的美好心愿,怀着学习先进知识的强烈愿望,从世界各地来到中国,来到杭州,来到财大。经过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他们不仅学到了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也深深地爱上了中国和中国文化。毕业后,印尼留学生HARIS MUNANDAR ADITYA将赴厦门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DJONKOU VALDANO KOPEL等留学生还将继续选择在我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另有QUAINOO EMMANUEL等多位留学生将赴国内外多所不同高校攻读博士研究生。此外,2017届留学生成立了浙江财经大学“非洲校友会”、“印度尼西亚校友会”,并聘任了9名留学生作为校友联络员。

学校积极拓展对外开放办学,不断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学院积极贯彻落实“扩大规模、优化结构、保证质量、规范管理”的方针,循序渐进地发展留学生教育。自2013年以来,学院通过与国外高校合作以及自主招生等途径,招收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泰国、印度尼西亚、喀麦隆等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名留学生。学院秉承“笃信乐群,博学致远(Commitment,Cooperation;Erudition,Elevation)”的院训,依托学校财经类专业特色,充分发挥“商务+汉语”的学科优势,积极推动现已开设9个全英文授课本科、硕士研究生培养项目,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关闭